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近期案例 >> 文章正文
无资质整形门诊欺诈消费者,法院判决退款并三倍赔偿!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

在追求美丽的当下,医疗美容行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。然而,并不是所有的美容机构都具备合法资质,消费者的选择需要格外谨慎。一起因美容整形手术引发的纠纷案件引起了社会大家的关注。在这起案件中,消费者因为一次隆鼻手术而遭受了身心的双重打击。

消费者前往A门诊接受了包括耳软骨隆鼻在内的多项美容整形手术。她为这次手术支付了总计8万元的费用,其中仅鼻部手术就高达4万元。术后,消费者却发现自己的鼻子出现了问题。后续一次医院检查揭示了鼻腔粘膜充血、左鼻腔有黏液以及鼻中隔轻微偏曲的情况。

面对这样的结果,消费者认为自己在A门诊接受的隆鼻手术存在问题,于是将A门诊的经营者告上法庭。消费者要求经营者退还其支付的医疗美容费用,并要求三倍的赔偿损失。

法院审理此案时发现,经营者并未持有《医师执业证书》等相关资质,而是利用他人资质获得的“B诊所”《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》来运营A门诊。由于A门诊并非一个合法且合规的医疗机构,却以合法机构的名义对外营业,故意隐瞒事实真相,使得消费者相信该门诊具有进行相关医疗美容手术项目的资质,并在该门诊内进行了耳软骨隆鼻手术。因此,A门诊的行为构成了欺诈。

根据相关法律规定,作为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的经营者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。最终,法院判决经营者退还消费者所支付的美容费用,并需支付三倍于该费用的赔偿金。

这起案件不仅为刘某讨回了公道,也为其他消费者敲响了警钟。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时,消费者必须警惕并仔细核查服务提供者的资质。同时,这一案例也向所有医疗美容机构传递了一个明确的信号:任何企图通过欺骗手段获利的行为,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。

随着医疗美容市场的不断扩大,相关的监管措施和法律法规也在不断完善。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逐渐增强,对于不法行为的容忍度也在不断降低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,医疗美容机构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,诚信经营,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,同时也为自己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。
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..
·终审医方赔偿85万元 户..
·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..
·张某诉两家肿瘤医院获巨..
·肝移植后死亡,某某大学..
·冠心病支架植入后脑出血..
·医方赔偿65万元 户律师..
·我们再创医疗纠纷200万..
·二审医方赔偿80万元 户..
·面部整形失败一审法院判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