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近期案例 >> 文章正文
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21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件之二
阅读选项: 自动滚屏[左键停止]
作者:  来源:  阅读:

爱美者维权胜利:南京法院判决医疗美容公司欺诈三倍赔偿!

在日益火爆的医疗美容市场,消费者权益保护尤为重要。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引人关注的医疗服务合同纠纷案,为“美丽消费”者撑起法律的保护伞。

案情回顾:2017年8月16日,原告A前往B医疗美容机构咨询整形事宜。令人遗憾的是,B未向A披露其资质及手术医生情况。双方次日签订手术知情同意书后,A支付了95000元费用。然而手术后,A发现鼻部异常,多次就诊后不得不取出假体和植入物。更糟糕的是,A后来得知B仅具备一级项目资质,且无法证明主诊医师当时具备相应资质。A认为遭遇欺诈,要求退还手术费并索赔三倍。

法院指出:A接受B提供的服务具有生活消费目的,因此受到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的保护。B超出资质范围行医且隐瞒事实,导致A误信,构成欺诈。最终,法院判决B退还A手术费95000元并支付三倍赔偿285000元。

本案的典型意义在于,随着医疗美容行业的迅猛发展,纠纷随之增多。这一行业信息不对称,消费者处于弱势地位,易受权益侵害。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的适用,不仅保护了美容就诊者的合法权益,还有助于防范道德风险,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。

此案的胜诉,为广大追求美丽的消费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,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时,应充分了解服务提供者的资质和背景,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。同时,也给医疗美容机构敲响了警钟,任何超出资质范围的行为和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,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。


】【关闭窗口
 :: 站内搜索 ::
 
 :: 点击排行 ::
·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..
·终审医方赔偿85万元 户..
·患者在诊疗活动中受到损..
·张某诉两家肿瘤医院获巨..
·肝移植后死亡,某某大学..
·冠心病支架植入后脑出血..
·医方赔偿65万元 户律师..
·我们再创医疗纠纷200万..
·二审医方赔偿80万元 户..
·面部整形失败一审法院判..
设为主页  |  收藏本站 | 友情链接 | 管理登录